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独立总统候选人申请演讲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5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晨声

  

  据俄罗斯媒体10月28日报道,久经美国总统竞选考验的“老战士”、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向“吉尼斯世界 纪录”提出竞争“演讲纪录”的申请。这位候选人日前表示,他成功地创造了有关演讲的世界纪录。据报道,10月25日, 74岁的老纳德在马萨诸塞州21个地方发表演讲,包括农场和图书馆。当天演讲总时长达255分钟。纳德说,这个纪录足 以使他的名字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纳德曾以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过1996年、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2004年美国绿党不再推选纳 德,他便以独立候选人名义参选。纳德主张建立“第三政治力量”与民主党和共和党相对立,以支持从少数到广泛的所有民众 阶级代表能够参与全民对话。

  今年2月24日,纳德宣布参加本次总统大选,民主党人立刻开始谴责他的这一举动。他们表示,纳德参选等于帮助 共和党人赢得选举。一些民主党人认为,2000年民主党候选人戈尔的败北就是因为纳德的“搅局”。纳德则认为,今年他 不会“搅局”,因为民主党人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优势极大,如果不能获胜,“他们还不如解散算了”。

  能够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经济基础是重要的支撑。据估计,纳德的个人财产约有几百万美元,主要来自股票投资和他 在美国各地演讲的收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