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选投票整个过程细节伤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7:58  金羊网-新快报

  峰眼观美

  11月3日  

  美国的大选投票一共有六种模式,包括手写、拉杆、打孔、光学、触摸屏和网上投票。科罗拉多州所采用的是类似于高考答卷的光学扫描选票,选民用铅笔涂写答案,算是比较方便。但也要当心,一旦有一个空格涂错了,就很可能整张选票作废。不过如果只是涂错了候选人栏,票还算,但就是另一回事了,也没法改。整个过程选民必须精神高度集中,以免涂错,所以说Devil in the details(细节伤脑筋)是绝对没错的。美国人看上去有点粗线条,其实很喜欢在细节上下功夫,啥事都给你来个括弧,或者下注几行小字,如果你不看而闯了祸或者遇到些不顺心的事,那就是你自己的错了———所以才有了前几天科州数千民主党选民无法注册的事。

  今天我也碰上了这么一回:今天出城到郊区采访,准备乘轻轨代步。买完车票后,我要乘的那趟F线是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倒是其他线路在我面前来来回回好几趟。纳闷了,看站台指示的,F线有这一站啊!怎么了呢?后来只有问人,结果一当地大姑娘指着路线牌下方的一行小字告诉我:“F线只开周一到周五……”

  我最后当然还是通过换乘其他线路倒车抵达了目的地,但这一回可算见识了什么叫做Devil in the details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