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生活6年 身份曝光中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1:47  南方日报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生活6年身份曝光中断工作
在深生活6年,因身份曝光被迫中断义工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吕冰冰见习记者/曲广宁)今日中午12时(美国东部时间4日23时),新一届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即将结束,选民将决定下一任入主白宫的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此时,已在深圳生活6年的奥巴马弟弟马克·恩德桑乔(MarkNdesandjo,见右图,资料图片)尤其低调,记者多次联系他在深圳最好的中国朋友隋先生,试图采访马克,均以失败告终。

  马克的母亲鲁斯·恩德桑乔是奥巴马已故父亲的第三任妻子,马克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奥巴马的父亲先后有过4次婚姻,养育了8个孩子,同父异母的马克随母姓。在深圳的马克是一个“中国通”,曾用一年多时间掌握了中文,喜欢《红楼梦》,还曾用毛笔写成语送给哥哥奥巴马;他是个素食主义者,盛赞中国可以把“豆腐”和“土豆片”烤得那么好吃;他喜欢户外运动,擅长钢琴,还娶了一位河南籍的中国姑娘。

  今年7月27日,英国《泰晤士报》最早曝光了马克的身份,蜂拥而至的记者显然打破了马克平静的生活。8月1日马克向在深圳福利院的学生表示抱歉,因为他不能继续去教钢琴了,而接下来的3周马克都没有再出现,6年来这是第一次。在深圳,马克热衷慈善工作,雷打不动地在深圳福利院做了6年义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形容“很少有义工能像他这样坚持”。

  身份被媒体曝光后,他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尽管在深圳生活6年,马克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这个哥哥。今年7月,马克曾和几名朋友一起去户外摄影时,拒绝和大家合影并避免出现在镜头中,他的“拘谨”引来大家的诧异,不得已他才向朋友们表露自己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弟弟。身份被曝光后,他一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努力保持低调,甚至一度和朋友隋先生出门暂避风头。几个月来,所有关于他的报道都来自一篇对其朋友隋先生的采访。昨日,记者多次联系隋先生,但对这位低调的朋友,他不愿意多说一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