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凯恩家乡支持者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菲尼克斯11月4日电 (记者 于大波 曹卫国)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4日当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仍在抓紧最后时间争取选票。尽管麦凯恩在各项民意调查中落后,但在他的家乡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的志愿者和支持者对麦凯恩依然热情不减,期待他获得胜利。

  如果麦凯恩当选总统,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总统。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一些投票给麦凯恩的选民说,72岁的麦凯恩具有丰富的从政经验,这是他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相比最大的优势,而麦凯恩诚实的个人品德和对国家的忠诚也是他获得支持的重要原因。

  在菲尼克斯市郊区的一个投票站,60岁的格里恩告诉记者,他刚刚投了麦凯恩一票。他说,麦凯恩在亚利桑那州和国会参议院的长期从政经历证明了他的诚实,“事实证明他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并且愿意采取中间立场,他不是玩弄政治的政客”。格里恩说尽管他也尊重奥巴马,但他认为47岁的奥巴马“还不具备胜任国家最高领导人职务的阅历”。

  从4日下午起,麦凯恩的数千名支持者开始聚集在菲尼克斯市亚利桑那比尔特莫尔休闲中心等待选举结果,麦凯恩也将在这里与他的竞选团队一起等待,并在结果揭晓后发表演讲。

  麦凯恩在亚利桑那州获胜一度被认为万无一失,然而目前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阴影正使选民心态发生微妙变化。在一个投票站外散发竞选传单的民主党志愿者法尔克说:“本次选举中,年轻选民和少数族裔选民的投票比例明显增加,这些新加入的选民大多对现状感到厌倦,希望看到一个民主党的总统给美国带来变化,这种趋势显然有利于民主党。”

  60岁的肯贝尔在投票后告诉记者,她是奥巴马的支持者。她担心一旦麦凯恩当选总统,会在许多问题上延续同样来自共和党的现任总统布什的政策,“在布什执政期间,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房子和医疗保险,这个国家出了问题”。退休军人马克在投票后对记者说,他认为如果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平”。马克说:“美国不应该用军事或制裁手段解决问题,用武力把意识形态强加给别人是不对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