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万支持者参加奥巴马集会希望见证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余颖发自美国芝加哥

  本报芝加哥今天上午消息特派记者余颖报道:美国东部时间4日傍晚(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在奥巴马竞选总部所在地芝加哥,数万奥巴马支持者涌向格兰特公园,参加“奥巴马竞选之夜”的集会。数小时后竞选揭晓,奥巴马将在此发表演说。

  当地时间4日下午5时,距离进场还有3个半小时,记者看到,集会入口已经是人山人海,“追奥族”热情高涨,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外州的,所有人都是希望有机会见证历史———如果奥巴马当选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

  抢在队伍长龙最前面的是芝加哥市民汤姆兄弟。头天晚上7时多,离进场还有一天,他们就到场排队,两人轮换着,累了就到附近酒店大堂坐一会。“我们不累,我很激动,我相信奥巴马胜券在握。所以今天会是大家的节日!”

  这场集会共发出了6.5万张票,每名持票者可带1人同行。排队入口处,无数人在打听别人是否有票,脸上写满了期盼和焦虑。有个漂亮的女孩干脆在身上挂了“谁有门票,请求带我进去”的牌子。50岁的詹尼女士驱车千里从密西西比赶来,这位“反战母亲”也挂了反战牌子。“我是没有票,但我应该来。美国的变革时刻就将来临!这是历史性的。”当她听闻排队在前1000名即使是没有票也可以进场时,开心地跳起来。

  在美国历史上竞选时间最长、花费最多的总统大选即将揭晓之际,全球媒体也都云集芝加哥,仅持证记者就有7500名,格兰特公园外采访车转播车排出数公里。最繁忙的密歇根大道上,一路上人声鼎沸,隔十米五米就有记者在采访。贩卖奥巴马徽章商贩生意特别红火,今天最好卖的就是芝加哥背景的“WE ARE HERE”(我们在这里)。小贩开玩笑说:“你们记者要再采访我,就要收费了!”

  整个芝加哥已经开始沸腾了!官方估计,在格兰特公园周边沿密歇根湖至少会有百万市民聚集,庆祝这一有历史意义的夜晚。警方今天高度戒备,全城警察、消防员上岗,多数路段禁行,参加的市民都是乘坐公共交通上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