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德韦杰夫发表国情咨文提议总统任期延至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在向联邦会议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表示,为促进政府更有效进行改革,应该延长总统的任期,他提议将现行的一任4年改为6年。他还提议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的任期从现行的4年改为5年。他说,议会的权力必须增强,内阁成员须定期向议会提交报告。

  他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将坚持政治和经济改革。他说,“2008年的教训和危机向各国证明,该到行动的时候了,需要彻底进行政治和经济体系改革。无论如何,俄罗斯都将坚持这点,将会在这方面与美国、欧盟、‘金砖四国’,以及所有相关国家进行协作”。

  上述提议是梅德韦杰夫3月当选俄总统以来首个重要的有关修改宪法的提议。俄前任总统普京在任时也曾表示要延长总统任期。

  (环球在线:霍默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