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将举办刚果(金)问题国际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5日电(记者 刘颖)肯尼亚外交部长摩西·韦坦古拉5日宣布,肯尼亚将于本月7日举办国际峰会讨论刚果(金)问题,届时将有多个国家的元首及联合国、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代表与会。

  韦坦古拉表示,此次峰会将讨论刚果(金)东部的安全形势问题并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他说,除肯尼亚和刚果(金)总统外,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南非等国总统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其他一些国家官员预计将出席会议。

  今年10月底以来,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恩孔达领导的反政府武装于10月26日攻占北基伍省的鲁曼加博兵营并逼近省会戈马,后慑于国际压力于10月29日宣布单方面停火。然而,恩孔达领导的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的激战至今仍未停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肯尼亚 刚果(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