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同学回忆:奥巴马上小学时就说想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5日刚当选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远在印尼的小学同学接获喜讯后,便对他表示祝贺。奥巴马的小学同学回忆说,当奥巴马上小学时说他想当总统,大家都觉得可笑。

  奥巴马童年时曾在印尼居住了4年,还在当地一所小学念过书。当日,美国大使馆在雅加达一家酒店的宴会厅举办了一个聚会,吸引了200多名印尼和美国人聚集在一起,等候美国大选结果。

  当得知奥巴马当选的消息后,全场便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这些出席者当中就包括奥巴马的小学同班同学、印尼的国会议员乌托佐。

  当乌托佐得知奥巴马获胜时,她感到非常惊讶,也为奥巴马感到自豪。她说,奥巴马不但为人随和,也很聪明。她说:“那时我们还很小,并不认为他具备当领导人的条件。听到他说‘我想当总统’时,我们都觉得他的想法太可笑了。”

  她表示,同学们都很期待这位新当选的美国总统能在下次聚会中现身,但他们了解奥巴马可能会有点忙。

  她说:“作为同学,支持他是我们的任务。当然我们并不指望在白宫聚会,但如果有这个机会,又何乐而不为?”她也认为奥巴马将成为西方认识东方的一座桥梁,而这点将让他同其他美国总统不一样。

  奥巴马的母亲邓纳姆与他的肯尼亚生父离婚后,便嫁给印尼人苏托洛。1967年,当时只有6岁的奥巴马便随着母亲搬到雅加达,在当地一所天主教学校上课,之后就读于国立蒙腾第一小学(Menteng 01)。

  老师同学难忘奥巴马:爱画卡通的孩子

  四年后,奥巴马被送到夏威夷和外祖父母一起生活,并接受美国教育。虽然只居住了短短四年,但奥巴马曾在自传《我父亲的梦想》中提到,这段日子令他印象深刻。

  另一方面,他当年的老师和同学也对这个热爱画卡通画的孩子难以忘怀。他的同学达萨德说:“我还记得当时他就坐在我的隔壁,有一次,我看到了他所画的卡通英雄人物,他画得非常好!”

  由于奥巴马和印尼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印尼民众一直都在密切地关注奥巴马的政治命运。当地媒体最近都纷纷报道关于他之前就读的学校,他所居住过的房子,及当地人民对他当选后所抱着的各种希望。

  国立蒙腾第一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当天也聚在一起,为奥巴马的胜利而欢呼。副校长索利欣表示,奥巴马能够激发该校的学生们,让他们日后能以他为榜样,并努力取得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