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司令称奥巴马不会改变亚太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5日在纽约接受部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奥巴马候任政府的亚太战略表示,“我不会向候任总统谏言对目前的方针作出较大变动,同时我也认为(奥巴马)不会作出变动”,指出有关驻日美军整编等目前的行动方针不会发生改变。

  此外,由于整编中驻日本冲绳美军陆战队搬迁至关岛的费用也明显高于日美两国政府最初达成的协议额度,因此基廷表示要实现搬迁计划“可能将拖至2014年或2015年”。

  为同美军在东欧的反导计划相对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透露欲在俄西部部署最新型导弹,对此基廷表示“对于以日本为首的美国各同盟国及地区的导弹威胁,希望能制定万全的(对策),而我并不担心俄罗斯的一举一动如今会导致美军改变亚太战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当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