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将收回本国最大金矿开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2:47  新京报

  委内瑞拉矿业部长鲁道夫·桑斯5日说,委内瑞拉将收回本国最大金矿拉斯克里斯蒂纳斯矿的开采权。

  最大金矿将使委黄金年产量增加一倍

  这座金矿位于东南部玻利瓦尔州,现由加拿大克瑞斯托赖克斯公司经营。

  桑斯当日发表声明说:“这个矿区将收回交给国家机构经营。”声明说,收回拉斯克里斯蒂纳斯金矿开采权将使委内瑞拉黄金年产量增长近一倍。为了增加黄金、钻石、铝土和铀的产量,委内瑞拉政府还打算收回另外一些矿的开采权。

  桑斯的声明公布后,克瑞斯托赖克斯公司通过公司网站发表声明说:“(公司)未接到有关拉斯克里斯蒂纳斯项目或采矿合同发生变动的通知。”

  克瑞斯托赖克斯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委内瑞拉欲收回拉斯克里斯蒂纳斯金矿开采权的消息传出后,克瑞斯托赖克斯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上任以来不断推动国有化进程。2007年以来,委内瑞拉政府先后宣布对能源、电力、电信、水泥和冶金等行业的部分企业实行国有化。(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