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喜欢用唠家常的方式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米歇尔喜欢用唠家常的方式演讲
今年6月,米歇尔所穿的这袭紫色无袖紧身裙令紫色成为时尚圈新宠。

  丈夫事业的支柱

  除了生活上的关心,米歇尔对奥巴马的事业也给予极大帮助。她经常和丈夫讨论国家大事,为他的演讲出谋划策。2004年竞选参议员成功后,奥巴马曾经公开宣布,米歇尔才是奥巴马家“最耀眼的明星”。

  在为丈夫竞选时,米歇尔喜欢用唠家常的方式演讲。她会谈起自己的父母,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会说起两个可爱的女儿,称她们是上帝赐给她最好的礼物;当然也会谈谈自己的丈夫,谈他多么优秀,称他可以改变美国。“我和所有的母亲一样,在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之间挣扎、疲于奔命。我最能理解这些母亲的心。”米歇尔这番肺腑之言不知为奥巴马赢得了多少美国妇女的心。

  两个“第一女儿”

  创最低龄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除了首位黑人总统及第一夫人外,白宫在明年1月20日还将迎来另一“最”──“最年轻的住客”。

  奥巴马一对女儿:10岁的马莉娅及7岁的萨莎将成为白宫史上最年轻的住客。但分析却担心,让两名还处于稚龄的女童入住白宫,会为她们的成长带来坏影响。前总统罗斯福的孙子,今年78岁的柯蒂斯就在自传中提到早年的白宫生活如何夺走了他的自信心,影响他的一生。

  不过对小女孩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应该是选择一只最少陪伴她们4年的小狗。因为奥巴马已决定继承历任总统“第一狗”传统,准许她们在白宫内养狗。

  奥巴马夫妇此前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曾透露他们为马莉娅和萨莎设立以下规定:

  不出现以下行为:抱怨、哭闹、争辩、纠缠和恶意嘲笑。自己整理床铺,“不求做得有多好,但要整理”。自设闹钟。自己起床穿衣服。

  如果干家务,每星期能从爸爸那里领得1美元零用钱。奥巴马说:“一次我离家几星期,马莉娅对我说,‘嗨,你欠我10星期零用钱啦!’”

  两个孩子课余生活相当充实。马莉娅和萨莎,一个学戏剧舞蹈,一个学体操和踢踏舞,网球和钢琴则是她们的共同课程。

  虽然米歇尔希望姐妹俩能够和她一样学法律之类,“但是看上去,她们更想成为迪斯尼公园里的后备演员”。

  奥巴马家位于芝加哥南部,有6个卧室。孩子游戏室在三楼,小家伙们把室内沙发当蹦床玩。

  她俩有时会在清晨溜上父母的床,不管爸爸是否在家。“那时我就会开灯,让我们清醒点,”米歇尔说,“我们聊天,聊爸爸要当总统,谈青春,讨论她们的问题。”

  米歇尔说,马莉娅和萨莎2005年参观白宫时颇感无聊,直到看到总统乔治·W·布什的宠物犬“巴尼”才找到乐趣,与“巴尼”在白宫南草坪玩得甚欢。

  奥巴马一家出门散步时,孩子有时会问:“住在白宫里是什么样?”米歇尔只好回答:“我们也不清楚。”

  时尚品位媲美杰奎琳

  本报综合报道 既有内涵,又注重着装打扮,有媒体称,米歇尔·奥巴马将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风度和现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魅力集于一身。

  米歇尔拥有自己的私人造型师,在大选过程中,她利用各种机会显示居家女人的质朴与优雅,她在公众场合出现时的着装和她的品位自然很快成为那些时尚杂志的“八卦”。

  将引领时尚潮流

  凭借高挑、自信、端庄的形象,米歇尔正成为众多知名设计师追逐的焦点,备受美国时尚界的推崇。外界都爱拿她和杰奎琳·肯尼迪比较。《名利场》“年度全球最佳衣着人士”评选、《人物》杂志2008年度十大最佳衣着品位女性、《花花公子》“最性感政治女性”的评选中,米歇尔都榜上有名。《人物》杂志曾这样评价她:“米歇尔在选战中一路走来散发自信、令外界惊艳不已,她的雅致造型令人想起著名的前第一夫人。”这番话显然是指米歇尔的装扮神似杰奎琳·肯尼迪。

  “她穿我们平时穿的衣服”,这样的时尚评价,使米歇尔立即和那些年轻的女性支持者们缩小了心灵距离。她上电视时提及自己穿的一条棉布花裙子,随即那家服装零售连锁商便迎来了蜂拥而至的女顾客,她们都是为了那条148美元的裙子来的,该公司还表示,那款商品在全美322家商店中的许多家都脱销了。

  “无论什么场合,我都会穿自己买的衣服。”米歇尔的着装原则看上去似乎并不复杂,单色调,如紫色、白色、黑色、红色,衬托着最令人憧憬的古铜肤色,偏爱无袖中长裙,显示她修长的身材。

  有美国媒体认为,米歇尔一定会像所有的第一夫人那样引领潮流,不过这一次,风格将更加平易近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米歇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