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选后第一天平静度过(图)

奥巴马选后第一天平静度过(图)
5日,奥巴马步入芝加哥一幢建筑。

  与家人早餐、去健身房锻炼、洗个澡后休闲上班……5日,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选战后的第一天并不如大家期待中兴奋,而是照往常习惯平静度过。

  淡定

  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的第一天生活如往常一样过得平淡。尽管5日凌晨2时才返回芝加哥家中,当天早上,奥巴马和他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以及两个女儿萨莎·奥巴马和马莉娅·奥巴马一起吃早餐。由于忙于总统竞选,奥巴马已很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不忘健身,当选总统后依然延续这个习惯。5日上午,他身穿一套运动衣、头戴一顶黑色棒球帽和一副太阳镜独自一人离开家。之后,他乘车来到几个街区之外一位朋友家的健身房,运动近一个小时。

  之后,奥巴马回家洗了个澡,身穿一套西装但没有系领带,提着一个黑包,前往位于市中心的办公室上班。奥巴马在那里召开记者会,感谢他的竞选班底和选民。

  互动

  路透社记者注意到,奥巴马健身期间,健身房对面街道上渐渐聚集起数十人。当奥巴马准备上车回家时,人们向他祝贺当选。但奥巴马没作停留,迅速离开。

  奥巴马进入办公室前,与等在那里的记者有个短暂互动。他未向记者透露关于未来政府成员的人选或接班计划,只说自己缺少睡眠。他向围在办公室门外的记者们大声询问:“伙计们,进展怎么样?你们昨晚睡觉了吗?”

  一些摄影记者抱怨说,他们4日晚一直等待采访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的庆功会,但庆功会很晚才结束,所以他们没多少时间睡觉。当记者反问奥巴马是否睡得好时,奥巴马回答说:“没有之前睡得好。”

  准备

  奥巴马打算本周一直待在芝加哥,陪家人度一个祥和安静的周末。他还打算前往夏威夷拜祭2日晚去世的外祖母马德琳·邓纳姆。依照邓纳姆生前愿望,年底前将为她举行一个小型家庭悼念会。

  除了尽快决定政府官员人选外,奥巴马还要处理一些私人琐事。例如,何时搬家到华盛顿以及他的两个女儿将在哪所学校就读,等等。

  挑选家庭宠物也将纳入议事日程。奥巴马曾许诺当选总统后女儿可以养宠物犬。他在获胜演说中告诉两个女儿:“萨莎和马莉娅,我很爱你们。你们将得到一条小狗,它将与我们一同住进白宫。”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