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可能加入奥巴马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29  中国新闻网
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可能加入奥巴马内阁
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裔选民在今次大选中踊跃投票,当中62%人都支持奥巴马,期望他能委任亚裔代表加入新内阁。据悉,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或有机会加入奥巴马内阁。

  分析显示,今届大选一些如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华盛顿、维珍尼亚、内华达和明尼苏达的关键州中,亚裔选民都发挥决定性作用。众议院亚太裔官员会主席本田说:“今次是亚裔美国人参与竞选工作的最佳协调的一次,我想亚太裔人应该感到自豪。”联邦众议院中6名现任亚太裔议员全部成功连任,但有另5人竞选失败。

  报道指出,亚太裔领袖希望奥巴马能够委任亚裔代表在新政府担当重要职位,以反映急速增长的亚裔人口。现时奥巴马过渡班子内有3位亚裔官员,亚太小区领袖视为是良好开端。现时有望成为奥巴马内阁成员的亚裔人士,包括日裔众议员本田,他有机会担任教育部长。而华盛顿前华裔州长骆家辉,亦有可能入阁。

  现时全美亚裔人口约有1400万,占总人口5%。而预料亚裔美国人口会在2050年增加近3倍,达到4100万人。有机会入阁的骆家辉乃是美国首位也是至今唯一的华裔州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