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卢沛宁担任奥巴马白宫交接小组执行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31  中国新闻网
华裔卢沛宁担任奥巴马白宫交接小组执行总管
  华裔卢沛宁(右)曾是奥巴马参院办公室的立法主管,后来被擢升为办公室幕僚长。(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选激情过后,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5日迅速着手交接事宜及安排新政府人事。他用书面声明宣布,波德斯塔(JohnD. Podesta)、娃莉瑞.贾瑞特 (Valerie Jarrett)、饶思(Peter Rouse)等3人担任他的白宫交接小组共同主席,华裔卢沛宁(Chris Lu)担任交接小组执行总管(executive director)。他并挑选国会众议员艾曼纽(Rahm Emanuel)担任白宫幕僚长。

  在华盛顿正式设立交接小组办事处,并安排好相关人事,奥巴马就此展开从“竞选形态”转为“执政形态”的76天过渡期,直到他与副总统当选人白登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奥巴马的总统交接小组成员中还有两位亚裔,包括日裔血统的饶思,曾任奥巴马的国会参院办公室幕僚长;波德斯塔曾任前总统克林顿的幕僚长,也是奥巴马的密友;贾瑞特是奥巴马的长期顾问。

  奥巴马核心幕僚中的华裔卢沛宁被委以白宫交接小组执行总管的重任。现年42岁、祖籍河南的卢沛宁,出生在新泽西州,与奥巴马同在1991年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任奥巴马的参院办公室立法事务总监(legislative director),后来被擢升为办公室幕僚长,在奥巴马团队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报道指出,新政府还没有开始运作,但新旧交接阁员层级的传言已在权力敏感的华盛顿满天飞。据了解,奥巴马已有心目中的阁员人选,只有卢沛宁等核心的几个人才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