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威辛集中营蓝图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6:46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一份据信用于奥斯威辛集中营建设的设计蓝图在德国首都柏林被发现。

  德国《图片报》8日报道,这份蓝图共28页,绘图日期为1941年10月23日,应为奥斯威辛集中营扩建时所用。《图片报》当天选登了3张图纸,其中一张图纸上有一间设计长11.66米、宽11.20米的房间标明为毒气室。

  与这份蓝图同时发现的还有一张奥斯威辛集中营正门的手绘图纸。报道说,这批设计蓝图是在清理柏林市内一间公寓时发现的。

  联邦档案馆负责人汉斯-迪特尔·克赖坎普说,这些蓝图“为针对欧洲犹太人系统性大屠杀提供了确凿证据”。

  《图片报》则评论说,发现这些蓝图为历史学家研究纳粹早期策划大规模屠杀犹太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奥斯威辛集中营位于波兰,建于1940年,是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建的最大的集中营,被称为“死亡工厂”,约有110万人在那里被杀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