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报称基地组织拟在英国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英国媒体取得的一份外泄政府情报报告,基地恐怖组织在包括伦敦、伯明翰、卢顿等地设有秘密分支,准备在英国发动大规模攻击。

  “周日电讯报”报导,根据国防部情报单位、军情五处(MI5)等单位所撰写的报告,目前英国境内有数千名活跃激进份子,他们的年龄大多在十八岁到三十岁,英国出生,其中许多人据信曾在海外的恐怖份子训练营接受训练。

  报导说,这份以“国际恐怖主义”为题的报告指出,在可见的未来,英国仍将是国际恐怖份子攻击的优先目标,面临来自英国国民的威胁,包括改信伊斯兰教的信众、住在英国的外国恐怖份子,及计划从海外发动攻击的恐怖份子。

  报告说,英国境内究竟有多少恐怖份子,“难以判断”,但报告引述联合恐怖主义分析中心的估计,英国约有数千名激进组织支持圣战士在英国境内和海外的活动。

  报告进一步指出,多数英国籍的激进份子,他们的家庭多来自南亚地区,主要是巴基斯坦裔,也有来自北非、东非、伊拉克和中东地区,有些是改信伊斯兰教的信众,多数激进份子是男性。

  报导说,目前英国约有一百五十万名伊斯兰教徒,其中一百万人居住在伦敦,十五万人住在伯明翰,另外两万七千名住在卢顿,还有一万名非洲─加勒比海裔的伊斯兰教徒和改信伊斯兰教的白人信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英国 基地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