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赴白宫会晤布什谈金融危机及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3:57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赴白宫会晤布什谈金融危机及伊战
奥巴马与布什会晤

奥巴马赴白宫会晤布什谈金融危机及伊战
11月10日,布什与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

奥巴马赴白宫会晤布什谈金融危机及伊战
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未来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参观白宫各处

奥巴马赴白宫会晤布什谈金融危机及伊战
布什夫妇与奥巴马夫妇在白宫南草坪前合影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欢迎当选总统奥巴马与其夫人米切尔•奥巴马的到访。布什与奥巴马在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秘密会谈,而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未来的第一夫人到白宫各个角落踩点。

  布什表现得热情好客,虽然在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他被民主党的奥巴马当成攻击其所在的共和党候选人的反面教材,但是布什夫妇还是铺好了红地毯,让奥巴马夫妇踏足。这似乎也在寓意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在奥巴马的任期内,美国人能摆脱经济危机,重新过上红火的日子。

  奥巴马从芝加哥飞抵首都后,坐豪华轿车提前了十分钟到达南骑楼(South Portico)。布什与他一起穿过了玫瑰花园,进入了椭圆形办公室。途中,两人不时向受邀采访的记者挥手致意。

  这次历史性的会谈十分重要,尤其是美国目前处于两场战争的泥淖与金融危机的漩涡中。虽然他们在党派和政见上有差异,但他们将就伊拉克战争和国家安全,以及如何应对迫在眉睫的金融危机等问题,进行宽泛的交流。布什此前曾表示,他会尽量配合,保证权力交接顺利过渡。

  经济问题将是两个人交流的重点。权力交接团队的负责人约翰·博得斯塔说,“很显然我们需要稳定经济。”

    相关阅读:

    劳拉与米歇尔大谈儿女经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分析称奥巴马将延续对华友好政策

    奥巴马参观白宫显露主人风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布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