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夫妇看电视 夫人控制遥控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0:25  国际在线
奥巴马夫妇看电视夫人控制遥控器(图)
奥巴马夫妇看电视 夫人控制遥控器

  国际在线专稿:在每个家庭中,控制着电视遥控器的一方总是掌管着整个家庭事务,这一点在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家里也体现了出来。

  在大选前夜,奥巴马穿着休闲的短T恤和妻子坐在一起看电视,当时,拿着遥控器的是夫人米歇尔。掌握遥控器的角色传统上是属于家庭里的男性的,因为男性是一个家庭娱乐活动自然的领导人。尽管贝拉克·奥巴马即将贵为美国总统,但是家里的一切起居还是由他的妻子细心地打理着。

  奥巴马一家的权利分配,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一方面得到佐证:这对夫妇在访问华盛顿时,奥巴马和布什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谈话,米歇尔·奥巴马只是短暂地和“第一夫人”劳拉交谈了一会,随后便急匆匆地去访问当地学校,为一双女儿未来上学打前站。

  米歇尔有着非常良好的管理能力,她手里总是拿着两部黑莓手机,一部用于工作,另一部则用于丈夫的选战。尽管她在芝加哥大学医院的交流与公共事物部的副主席一职属兼职,但在忙于丈夫的大选过程中,她从未放弃自己的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照顾女儿。

  米歇尔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前后一再对外界表示,她绝不会在白宫谋求一个角色,只是想安心地相夫教女。但是很显然,至少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她绝对不会默默无闻。(清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