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田:一座太阳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1:42   CCTV《第一时间》

  能源日渐匮乏,各国都在加紧开发替代能源。在日本东京西北约80公里的小城大田,由于这里的日照十分充足,太 阳能被大力推广,成了小城主要的能源来源。

  在大田,有超过550户居民的房顶上,立着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大田是日本日照最充足的地点之一,那里相当一 部分社区用电都由太阳能发电装置提供。居民们的所有家用电器都由太阳能驱动。而且居民们还可以将没有用完的多余电量卖 给当地电厂,一般情况下,每户家庭一月能有50美元的卖电收入。家庭主妇三日:我从来没想过当我拿到电费帐单的时候我 不但不用付钱而且还能赚钱人们之前告诉过我这(太阳能项目)怎么好我都不敢相信直到我看到自己的电费账单上还有盈余我 才认识到这个系统有多么的棒。

  太阳能推广计划是日本政府近来大力推广的能源项目。一个普通家庭安装太阳能板至少得花费两万美元,这是一笔不 小的数目,即使每个月有50美元的卖电收入,他们也得用二三十年时间才能收回成本,为了鼓励居民使用太阳能,日本政府 将给每户家庭补助10%的安装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