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警告德法称自由市场并未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4:23  国际在线
布什警告德法称自由市场并未失败
布什:自由市场并未失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4日报道,当欧洲要求加强市场管制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却告诉出席华盛顿全球金融危机紧急会议的世界各国领导人,自由市场并未失败。

  昨天布什在华尔街说,政府干预并不能包治百病。金融部门的改革很重要,现在问题的解决之道就是保持经济增长,而增长的必然途径就是市场自由与公民自由。他的评论是对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警告,他们极力推行对世界金融管制系统进行重组。

  华盛顿G20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今晚将出席工作晚宴,明天将举行正式会谈,讨论改革议题,以防止过去3个月来的金融灾难重演,但本周峰会很难取得重大成果。主持会议的布什有很多提议要各国领导人考虑,其中包括强力推进银行帐目的透明化。他还建议改变某些复合证券的交易方式,改革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公共机构。

  其他领导人则带来了自己国家的议题。布朗希望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一个专家团体以对新的金融危机作出早期预警。他为自己的减税计划辩护说,不作为的代价将远比任何行动都高。他希望获得出席G20与会各国的政治支持来推行一系列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的计划。他还说,现在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财政刺激变得日益重要,现在就行动起来将会刺激我们的经济增长,这是迫切需要。法国则专注于跨境管制,这会使他们控制诸如法国兴业银行等海外法国银行的运作。德国则是对对冲基金严加管制。

  过去3个月,世界各地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相继倒闭,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调整利率,向全球银行体系注入数十亿巨资,世界几大经济体正面临无尽而严重的经济衰退。联合国秘书长警告说,金融危机可能会导致社会动荡甚至战争。在致G20领导人的信中,潘基文还强调保护主义的危险,因为“20世纪30年代的保护主义加深了经济衰退”。

  新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拒绝出席本周末的峰会,而是待在芝加哥为1月20日的新政府制定政策和配制人员。据英国驻华盛顿的外交官称,布朗相信他与新当选的美国总统会就国际经济干预达成广泛共识。(刘中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