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在白宫特勤局代号叫“叛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2:39  扬子晚报

  是的!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是“叛徒”!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披露,这个贬义词就是奥巴马在白宫特勤局的代号。

  奥巴马一家都有代号

  华盛顿政治圈内的重量级人物每人都有个秘密代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眼下,负责总统安全事务的特勤局又开始忙活奥巴马一家人的代号了。他们提供了一个名单供奥巴马挑选。结果,奥巴马选定了“叛徒”(Renegade),这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R,依照惯例,他们一家都得选字母R开头的单词。结果,准第一夫人米歇尔叫“文艺复兴”(Renaissance),大女儿叫“玫瑰花蕾”(Rosebud),小女儿则叫“光辉”(Radiation),都是字母R开头的单词。

  隶属于美国军方的特勤局历来负责为政治人物起代号。据介绍,起代号通常有两个标准,一是名字发音必须清晰,利于分辨,二是最好与本人有一定的关联。不过,这些代号现在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以前它们或许可以充当暗语,方便特工执行任务,但现在却成了路人皆知的东西。一名特勤局发言人表示:“由于解密技术十分发达,这些代号早已没有了现实操作意义。”

  政治人物代号五花八门

  尽管实际意义荡然无存,但是政治人物的这些五花八门的代号却为人们提供了茶余饭后取乐的谈资。前美国副总统戈尔的代号居然就叫戈尔!他不止一次跟外界发牢骚说,早已对这一代号感到厌烦。即将上任的副总统拜登的名字还算靠谱,因为拜登有爱尔兰血统,所以他的代号叫凯尔特人。酷爱钓鱼的现任副总统切尼为自己取的代号是钓鱼者,美国著名记者巴顿·格尔曼描写切尼白宫生活的新书也正好采用了这一名字。

  在总统竞选中,失利于奥巴马的麦凯恩的代号叫做凤凰,而他的夫人辛迪却叫阳伞。佩林的名字似乎更有意思,她的代号叫德纳里峰(即美国阿拉斯加州中南部的麦金利山)。有人揶揄说,这名字听上去就像是阿拉斯加州的某个公园或是某个天然气管道的名字。佩林丈夫托德的代号显然是在呼应佩林,他的代号就叫钻孔机!

  100万人将观看奥巴马就职

  美国首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因众多美国人想要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首都华盛顿及其附近地区酒店在就职仪式前后时段的房间被预订一空,民宅也成为抢手货。专家估计,届时可能有超过100万人观礼奥巴马就职。

  据悉,华盛顿酒店房间价格飙升,那些行动较晚或腰包不够鼓的人,开始把目光转向华盛顿居民。他们不仅愿意花钱租房间,还乐意帮房东处理家务。而筹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至少100万观众作准备。

  管理处发言人戴维·巴尔纳说,根据17日即将公布的新规定,游行队伍行经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两旁露天看台座位数将从两万降至8700个,为更多没有看台票的观众留下观礼空间。巴尔纳说,国会大厦前国家广场将放置多个大屏幕,方便人们观看游行和就职仪式。此外,组织方还会在游行路线旁留出“自由言论”区,供抗议者使用。

  华盛顿在国会的代表埃莉诺·霍姆斯·诺顿呼吁组织方开放体育场和体育馆,设置大屏幕直播就职仪式,以缓解涌上街头的人潮。“不能靠以往仪式作判断,”诺顿说,“它(此次仪式)将打破所有纪录,人们不管有没有票都会来。”据国家公园管理处估计,国家广场在美国前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1965年就职时迎来最多观众,人数达120万。前总统比尔·克林顿1993年就职时,也有80万观众在国家广场见证这一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