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首次公开否定美国反导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11月15日电 据捷克新闻社14日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举行的俄罗斯——欧盟峰会上出人意料地突然否定美国在欧洲计划部署的反导系统的作用,捷克负责欧洲事务的副总理冯德拉对此表示“十分惊讶”。

  萨科齐表示,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不会给欧洲安全带来帮助,而有可能会使情况复杂化。

  据报道,这是萨科齐第一次公开对美国反导计划表示反对意见。

  捷新社指出,萨科齐今年6月曾经表示,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建立的反导基地将有助于所有盟友的安全。

  萨科齐同时要求俄罗斯在明年5月欧州安全和合作组织会议之前不要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短程导弹。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称,愿意把针对这个问题的其它措施推迟到那次会议以后再做决定。

  在14日与萨科齐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梅德韦杰夫说,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短程导弹是对欧洲几个国家同意让美国在自己领土上建立反导基地的一种恰当反应。

  冯德拉在布拉格表示,法国没有提前向捷克方面通报这一观点,萨科齐的表态与他今年春天在布加勒斯特北约峰会上的立场不相一致。

  他说,据他所知,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并没有得到同俄罗斯商谈美国反导计划问题的授权。

  除了萨科齐和梅德韦杰夫之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法国外长库什内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黄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萨科齐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