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国集团领导人将就金融危机长谈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41  新闻晚报
20国集团领导人将就金融危机长谈5小时(图)
晚宴前领导人谈笑风声

20国集团领导人将就金融危机长谈5小时(图)
布什招待各国领导人

20国集团领导人将就金融危机长谈5小时(图)
布什在白宫门口迎接客人

  今天,20国集团领导人已经纷纷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希望一起就目前的金融混乱局面,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各国集团领导人希望,能够达成一些长期的改革计划,减轻金融危机未来可能带来的更大危害。

  □晚报记者 陆靖

  遗憾奥巴马没来

  参加峰会的20国集团中,包括了发达国家美国、日本、德国等,也包括了不少新兴国家比如中国、印度、巴西。今天上午(美国时间周五晚)20国集团领导人参加了白宫举行的晚宴。下午(美国时间周六)则将举行5个小时的漫长会谈。会谈的主要议题,就是全面改革国际金融体系,调整世界经济形势。峰会还将就改革的细节进行讨论,并且达成方案。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会有一个公开的声明和公报。

  布什在号召举行20国集团峰会时说:“让短短几个月的危机破坏世界经济60年来的成功,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但由于新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缺席,大部分领导人认为这次峰会不可能带来重大突破,因为奥巴马才是美国未来4年的决策者。

  美欧明争暗斗

  其实,就算是美国和欧洲之间,也照样有着分歧。欧洲希望能有更严格的市场监管制度,但是美国和其它国家,却希望将这一改革步伐放慢,给自由市场一定的空间。布什依然坚持认为,这场经济危机不是由于自由市场造成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也表示,他不能想象世界上的主要经济体,会同意由外部规则来掌控本国的经济调节制度。他说:“强制性的管理,是不现实的”。

  但欧洲领导人们却表现出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法国总统萨科奇说:“我们希望改变金融世界里的游戏规则”。德国首相默克尔说,在这样危机重重的时刻,竟然还有那么多反对加强金融监管的声音,这让她感到不可思议。

  中国希望改革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中国希望着眼长远,对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全面、有效和必要的改革,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更好地发挥它监督、预警和帮助有关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职能。中方认为,仅靠短短一天的会议不可能面面俱到,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各国领导人发出信心、团结、果断、负责任的信号非常重要。

    相关新闻:

    胡锦涛抵达华盛顿受到热烈欢迎

    视频:胡锦涛抵达华盛顿 布什设宴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20国 峰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