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首次发表网络视频讲话 吁通过救市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5日呼吁国会议员们尽快通过新的经济营救计划。他说,议员们至少应该通过经济营救计划的“预付定金”。

  奥巴马在电台讲演中指出,20国集团的领导人本周末正在华盛顿开会,以试图找到应对已扩散至全球的经济动荡局面的措施。奥巴马称:“我很高兴,布什总统启动了这一进程,因为我们的全球经济危机需要协调一致的全球应对措施。不过,在我们与其它国家协调采取行动之时,我们也必须在国内采取迅速行动以解决美国自身的经济危机。”奥巴马的讲话还被上传至YouTube网站和奥巴马过渡班子的官方网站www.change.gov

  奥巴马还宣布了他执政团队人选的两项任命。高级竞选顾问、前房产开发商瓦莱瑞-贾勒特将担任白宫高级顾问职务。另一位竞选高级顾问菲尔-希勒将担任奥巴马立法事务顾问职务。当选副总统拜登本周已宣布,前克林顿政府官员克莱恩将出任他的办公厅主任。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人是我们团队的重要成员,我们将使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团结以来以强化我们处于困境的经济,使华盛顿为所有美国人工作。”

  奥巴马在电台讲演中指出,金融市场目前很动荡,申请失业保险人数已上升至“911”以来的最高水平,更多的工作岗位在消失。奥巴马说:“我们在过去的十个月里一直在失去工作岗位,今年已损失了近12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许多是我们处于困境的汽车工业的工作岗位。我们数百万的公民每天晚上会半夜醒来,为是否能支付起帐单、保住房子、为退休存下足够的钱感到担心。”奥巴马称,他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对美国将能找到走出经济衰退的道路充满希望。他说:“但是,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国会将于下周举行会议以应对金融危机蔓延的问题。我呼吁他们至少通过营救计划的预付定金,这将创造工作岗位 、缓解对家庭的压力、帮助经济再次增长。”

  奥巴马特别呼吁向那些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一百多万美国人提供帮助。他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促进经济的近期计划,那么我将把这件事作为我任总统以后的首要事务。”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奥巴马已宣布,他将自16日起辞去参议员职务,所以他将不会参加国会会议。

  这位47岁的当选总统称,真正的经济恢复将需要在基础设施、建立一个绿色能源经济、改革医疗系统、改善教育等领域进行长期投资。他说:“做这一切不仅需要新的政策,而且需要一种服务和牺牲的新精神,我们所有的人定下决心以参与其中,更加努力地工作,不仅是为自己而且为彼此。如果说这场金融危机教会了我们什么东西的话,那就是我们不可能在金融以外的领域处于困境的同时拥有繁荣兴旺的华尔街。在这个国度,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国同胞,同甘共苦。这就是我们将如何应对我们时代的挑战,团结起来应对挑战。”。(毕远)

    相关阅读:

    美股评论:奥巴马的能源挑战

    奥巴马拒绝出席金融峰会与布什保持距离

    奥巴马表示应对经济挑战是首要任务(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