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艘沙特油轮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17日电(记者李震)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内森·克里斯坦森17日宣布,一艘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油轮15日在肯尼亚近海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5名船员。

  克里斯坦森说,这艘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油轮名为“天狼星”,可以装载200万桶原油,但被劫持时装载的实际油量不清楚。目前,这艘油轮已被海盗劫持到索马里的一个港口,那里还停泊着数艘被劫持的其他船只。

  据了解,船上的25名船员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菲律宾、波兰和沙特等国。

  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猖獗,劫船事件频发。尽管多个国家近期派遣军舰巡航,但劫船事件仍不断发生。据国际海事局的统计数据,7日以来,这一海域至少发生了5起劫船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