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老北极熊去世终年42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4:13  国际在线
全球最老北极熊去世终年42岁(图)
黛比生前的样子

全球最老北极熊去世终年42岁(图)
黛比生前的样子

  国际在线专稿:加拿大温尼伯市阿希尼伯恩动物园18日宣布,全球最老的北极熊黛比死亡,现年42岁。据悉,黛比在俄罗斯北极圈出生后不久即由人类豢养。过去四十余年,它为阿希尼伯恩动物园吸引了超过千百万的游客。

  在接受采访时阿希尼伯恩动物园负责人表示:“17日,我们对雌性北极熊黛比实施了安乐死。虽然工作人员不忍这么做,但这样做对黛比却是最好的。过去的几个月里,黛比已出现高龄征兆,多次中风且体重越来越轻,因老化引发的健康问题不可能痊愈。一直以来,黛比都很坚强。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几天,她仍会出来与游客见面和玩耍。”

  动物园指出:“黛比是北极熊中了不起的亲善大使,也无疑是动物园104年历史中最受欢迎的动物。最近几年,许多曾在童年看过黛比的游客,都会再带孩子甚至孙子来看她。”

  2007年12月黛比生日时,当地媒体亲切地将它称作“老顽童”,称它喜欢游泳,常常把池塘里的塑料桶弄沉,还喜欢追逐小鸟。体重300公斤的黛比,最喜欢的事就是吃。

  据园方透露,黛比出生后即失去双亲,1967年来到阿希尼伯恩动物园。她和“丈夫”史奇伯共生下6只小北极熊。1999年,34岁高龄的史奇伯去世。统计数字显示,在大自然中,很少有野生北极熊能活过20岁,但人类豢养的北极熊不少可活到30岁出头。今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将黛比列为全世界最长寿的北极熊。事实上,她也是有记录在案的现存八种熊类中年龄第三老的熊。(汝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极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