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媒体高度评价胡锦涛访问秘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20日电 (记者冯俊扬 王帆)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抵达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并同秘鲁总统加西亚举行会谈,共同宣布两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秘鲁媒体20日对胡锦涛的来访给予高度评价。

  秘鲁官方报纸《秘鲁人报》为胡锦涛访问秘鲁开辟了题为《真诚的朋友,可信赖的伙伴》的专版,详细报道了胡锦涛抵达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并与加西亚会谈的情况。报道说,胡锦涛对秘鲁进行“历史性访问”,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关系得到全面提升。

  报道还引述加西亚的致辞说,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成果令人钦佩。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中国的稳定发展对全球经济摆脱困境具有重要意义。

  秘鲁发行量最大的《商报》则对两国领导人宣布两国完成自贸协定谈判的消息给予高度关注。《商报》说,胡锦涛的访问有力地推动了秘中关系全面发展。两国自贸协定有望在明年正式签署生效,届时秘鲁在拉中贸易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两国贸易额也有望大增。

  20日出版的《共和国报》《管理报》和《秘鲁21》等当地媒体也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胡锦涛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并对两国领导人会谈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报道认为,秘中两国完成自贸协定谈判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巩固和提升了两国关系,使两国企业和民众共同受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