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显示海盗劫持世界第二大油轮只需1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军方报告显示,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劫持满载价值1亿美元石油的沙特阿拉伯超级巨型油轮(世界第二大油轮),从登船至取得控制仅花了16分钟。

  报告也指出,“天狼星号”油轮令人遗憾地缺防卫能力,且由于载运31万9千吨石油,机动性和速度大受限制,在搭载重装海盗的两艘快艇眼中,犹如一个庞大笨重的劫掠目标,还有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作案地点在海盗正常活动海域之外。

  索马里海盗在台湾时间15日下午2时48分逼近船身长度相当于3个足球场的“天狼星号”,只不过使用最简单的绳索、钩扣手法,便轻易登上油轮。

  下午3时04分,位于巴林的英国海事指挥中心报告说“天狼星号”油轮已遭海盗劫持。

  晚间11时34分,位于迪拜的英国海事贸易组织报告配备步枪和火箭发射器的10名海盗已控制住这艘超级油轮。

  根据英国海事贸易组织的说法,第一批海盗有能力让油轮减速,好让其它同伙轻易登船。

  索马里海盗劫船后狮子大开口,要求沙特船东付出高达2500万美元赎金,并限期10天赎人赎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海盗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