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通过索马里制裁决议 对海盗现象深表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0日全票通过了一项由英国提出的针对实际上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的索马里的制裁决议。决议称,将对武力阻碍该国内政稳定,威胁过渡政府以及当地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个人与机构,采取冻结海外资产、禁止出境等措施。

  安理会委员会今后将确定列入制裁名单的相关人员与机构。在此之前安理会也曾通过其他决议要求打击索马里海域猖獗的海盗,当天的制裁决议也对此表示“深切担忧”。

  此外,违反过去规定禁止对索马里出口武器的安理会决议、妨碍对索马里人道援助活动等行为也属于制裁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联合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