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信白化症病人肢体有魔力 布隆迪六岁女童惨遭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17  青年参考

  实习生王梓

  

  非洲中东部国家布隆迪一名6岁白化症女童16日惨遭分尸,头部及四肢被割下取走。这件杀人案被认为与当地的原 始宗教迷信有关。

  据英国BBC11月17日报道,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布隆迪东部省份鲁伊吉。当地官员称,这名女童当天刚刚与家 人从外地回来。暴徒随后闯入家中,将女童的父母捆绑起来,然后用枪射击了女童的头部。

  据报道,在一些非洲国家,白化症病人成了被狙击的靶子。他们的肢体被巫医认为有某种魔力,因而拿来当作制作魔 法药剂的材料,沿街兜售。16日被袭击的这名6岁女童,已是布隆迪自9月以来第六位白化症遇害者。

  而在布隆迪的邻国坦桑尼亚,白化症人群的境遇也好不到哪儿去。11月中旬在坦桑尼亚西南部地区,警察逮捕了一 名男子,当时他正试图将自己的白化症妻子出售给几个刚果商人。另有两名西部地区的妇女被当地帮派分子用弯刀砍伤,原因 是他们未能寻获这两位妇女的患有白化症的孩子们。

  布隆迪白化症协会会长卡西姆·卡祖恩古说,白化症人群的生活在布隆迪国内原本是不受任何歧视的,他们和正常人 一样生活——直到人们从邻国坦桑尼亚听到一种说法,认为白化症病人的肢体可以用来换钱,这些人才开始惨遭不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