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评选2008年风云人物 奥巴马人气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6:27  中国新闻网
时代周刊评选2008年风云人物奥巴马人气最高
奥巴马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时代》周刊一年一度的重头戏“风云人物”评选吸引眼球,2008年年底将至,评选活动再次拉开大幕,今年花落谁家呢?目前据网友的投票情况显示,美国刚当选新一任总统的奥巴马人气最高。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美国大选、金融风暴、北京奥运等多项世纪大事造就了不少风云人物,在最后的25人入选名单中,奥巴马以逾50万高票和平均得分10分排第一。

  奥巴马是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先一路拼杀淘汰希拉里赢得民主党候选人资格、再以压倒性优势打败麦凯恩踏上白宫路,奥巴马一下子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他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

  同时,美国大选热点人物麦凯恩、佩林、希拉里均榜上有名,北京奥运勇夺八金的菲尔普斯也受到青睐。另外,中国上榜的除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外,还有导演张艺谋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时代》呼吁网民在网站上为心仪的人选投票和评分,并将于12月19日发行的周刊中宣布今年的风云人物得主,但称其编辑有权不同意网民的意见。

  《时代》周刊评选年度风云人物的传统从1927年开始,从罗斯福总统开始的每一任美国总统(除了杰拉尔德•福特之外),都至少一次或多次当选为年度风云人物。近年,年度风云人物的选择常被谴责过于偏向美国人,在2005年以前,已经连续10年以上选美国人为年度风云人物。

  虽然称为“风云人物”,但获选对象却多种多样,可以是男人、女人、夫妇、一群人、一个想法、一个地方甚至一台机器。重要的是不论好坏,只要在过去一年最具有影响力即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