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24日将正式提名盖特纳出任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2:33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24日将正式提名盖特纳出任财长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盖特纳将获提名为财政部长(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过渡团队22日晚透露,奥巴马24日将正式提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新政府财政部长。

  盖特纳自2003年起出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行长,他也是联准会决定货币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盖特纳目前在美国财政部协助处理金融危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与财长保尔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为近来政府一系列救市措施操盘,因此很早就被视为是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

  据报道,盖特纳还熟悉亚洲事务,曾在东非、印度、泰国、中国和日本居住,学过中文和日语。

  蒂莫西·盖特纳简介:

  年龄:47岁

  生肖:牛

  生日:1961年8月18日

  星座:狮子座

  爱好:滑雪、网球

  家庭成员:妻子和一子一女

  学历:达特茅斯大学政府与亚洲研究学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学院国际经济与东亚研究硕士

    相关阅读:

    萨默斯将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奥巴马内阁经济班底成型 据称未来财长学过中文

    希拉里支持者入选奥巴马白宫班底

    奥巴马外交及国安团队逐渐成形(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