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民众示威演导致警民冲突至少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星岛日报网报道,22日,冰岛民众为抗议经济衰退再度举行示威并演变成警民冲突,至少造成5人受伤。

  数以千计的冰岛民众当天在首都的国会门外示威抗议,不满政府监管银行不力,令国家陷入经济危机,要求提前大选。

  据报道,有几百人转往附近的警察大楼,要求警方释放头一天拘禁的一名示威者。有部分群众情绪失控,愤而攻击警察大楼,警方因此发射辣椒水,试图阻止并驱散民众,双方爆发激烈的冲突。

  最后在有人缴交保释金后,警方释放被关的示威者,民众的怒气得以平息,冲突结束。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冰岛国家经济面临崩溃,冰岛货币的币值从年初至今已经腰斩,各地民众示威抗议频传,民众要求总理下台,提前大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冰岛 经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