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创新乐器 独具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23   CCTV《第一时间》

  法国是一个盛产艺术和美食的国家。素来追求浪漫的法国人不仅创造出大量的文艺作品,同时也发明创新出许多独具 特色的音乐演奏乐器。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两种独具特色的乐器。

  这是一款电音琴,它于1928年由法国大提琴家马特诺发明。电音琴运用手指与电波产生不同的音高和音色进行演 奏。音乐家在弹奏时用套上指环的右手在键盘上滑动,左手则推动控制音量和音色的按纽。电音琴一问世就在世界乐坛上风行 。电音琴演奏出的音调介于电钢琴的嗡响和管风琴的高音共鸣之间,独具特色。此外,巴氏兄弟在1953年发明的“巴氏水 晶琴”也特色鲜明。巴氏水晶琴用54根玻璃棒组成。演奏者用手和一根金属棒表演。形象地说,“巴氏水晶琴”就像是用蘸 湿的手指在玻璃酒杯口上弹奏。“巴氏水晶琴”是继萨克斯后,又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新乐器。尽管这些乐器的名称并不被人们 熟知,但音乐家们依然孜孜以求地用它们给人们带来美妙的音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