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报称金正日指示阻止韩资本主义风气吹入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朝鲜24日向韩方通报称,要将开城工业园区常驻人员减少一半以上。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就此背景,一位专家25日主张说,这是因为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指示,要切断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黄色风气”(韩国资本主义风潮)。

  朝鲜经济专家、企业银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奉贤当天接受《朝鲜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上月在平壤会见了劳动党核心人士,听说金正日去年年底就曾指示说,要阻止韩国通过开城工业园区吹过来的黄色风气。”

  曹奉贤表示:“据我所知,朝鲜今年年初将原先由内阁下属的民族经济联合会(简称民经联)负责的朝韩经济合作业务移交给对韩工作部门‘统一战线部’,最近又移交给了负责体制安全工作的国家保卫部。”有分析指,如果这一说法属实,那么朝鲜的意图就是要在保障体制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朝韩经济合作。

  曹奉贤还表示:“上月访问进军平壤的韩方企业时,看到墙上挂着人民保安省(警察厅)制作的漫画书《夜客》。内容是要阻止‘黄色风气’并找出受污染的人。”

  韩国统一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情报称,朝鲜从去年年底就开始采取各项措施以阻止“黄色风气”进入朝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金正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