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数百人死伤 美国愿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白宫召集反恐、情报和国防部门的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印度恐怖袭击事件,并表示已经准备好向印度政府提供援助。

  11月26日晚,数名携带大量武器的武装分子对孟买9个地点发动恐怖袭击,并在两家酒店内扣押部分西方人士作为人质。截至27日早上,印度孟买受袭地点已经上升至16处,造成至少8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在美国总统布什前往马里兰州戴维营之后,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对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中受伤和丧生的印度人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声明中还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召集反恐部门、情报部门以及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官员讨论发生在孟买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政府会继续观察形势,保护在印美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美国已经准备好为印度政府提供援助。”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一个自称“德干-圣战军”的伊斯兰组织声称对此负责。警方说,恐怖分子使用手榴弹和AK-47步枪袭击了位于孟买市中心的CST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玛哈酒店以及孟买市政府等著名建筑。

  印度警方称,此次袭击事件主要针对英美人士,欧美已经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由于形势尚不明朗,警方要求当地市民尽量不要出门,目前尚不排除发生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印度警方已从泰姬玛哈酒店中成功解救出50人,目前恐怖分子2人被杀7人被捕。

  (环球在线:霍默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