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7:25  新华网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11月26日,一名警察在印度孟买一所医院安抚一名在袭击中受伤的儿童。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孟买26日晚到27日凌晨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至今已造成101人死亡。联合国、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和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发表声明说,这种暴力行为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任何动机都不能成为袭击平民的借口。他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并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他还呼吁将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逮捕并移交法办。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分别发表讲话,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在芝加哥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并表示美国将与印度等世界各国加强反恐合作,根除和摧毁恐怖分子网络。

  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26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晚发生在印度孟买的连环恐怖事件,表示支持印度政府的反恐努力。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等多位政府高官27日分别对恐怖袭击表示谴责。麻生当天发表谈话说,这样的恐怖袭击是“决不能容忍的、极其卑劣的行为”,他对此“感到强烈愤慨,并坚决予以谴责”。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7日在记者会上也对此次袭击表示“坚决谴责”。他说,任何恐怖行为都是不能被正当化的,日本政府将继续与印度政府合作应对恐怖主义。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当天也发表谈话,对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谴责。

  新加坡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对印度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坚定支持印度政府的反恐斗争并向死伤者家属及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新加坡外交部还表示,此次事件表明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重要性。

  委内瑞拉外交部26日发表公报,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要求武装组织放弃暴力手段。公报说,委内瑞拉政府以委内瑞拉人民的名义向印度政府表示支持,相信印度政府一定能渡过难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