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英等国强烈谴责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孟买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和200多人受伤,俄罗斯、美国和英国等国27日纷纷表示强烈谴责。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7日致信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总理辛格说,发生在孟买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是惨无人道的犯罪,俄对受害者表示哀悼,支持印度政府坚决打击恐怖活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布什总统27日打电话给印度总理辛格,对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美国国务院以及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分别发表讲话,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美国将与印度等世界各国加强反恐合作,铲除恐怖网。

  英国首相布朗发表讲话说,世界各国对孟买连环恐怖袭击造成无辜民众死亡感到震惊和愤怒,“我已向印度总理辛格表达了慰问和支持,我们将尽一切所能帮助印度政府”。

  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致信印度总理辛格说,法国最强烈地谴责这一系列“卑劣、可恨的恐怖行为”,向所有受害者家属致以同情与慰问,法国愿意同印度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

  马来西亚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孟买袭击事件造成那么多无辜平民死伤,马来西亚政府感到震惊和悲哀,希望把凶手尽快绳之以法。

  孟加拉国总统亚杰丁27日致函印度总统帕蒂尔,对孟买袭击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及绑架人质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匈牙利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对孟买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声明说,这次袭击事件把造成越来越多的平民死亡作为首要目的,匈牙利对此表示震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