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见祖国班机中国游客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55  深圳晚报

  距离泰国首都曼谷约200公里的乌塔保机场从来没有像29日这样忙碌过。作为一个老军用机场,自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被反政府集会者占领以来,乌塔保机场就承担着繁重的航班起降任务,负责运送滞留泰国的外国人。

  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机场航站楼外,一群中国游客间突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这一刻,中国政府派出接回滞留人员的首架班机正缓缓降落,执行这趟航班任务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首批接回260多名滞留人员前往上海。

  在候机楼外树阴下休息的一个湖南旅游团则在等待中国南航的班机返回广州。旅游团成员母先生说:“说实话,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想念祖国,想念家人,希望尽快回到家乡。”

  当天,并不是所有外国游客都能顺利搭乘班机回国,他们中的不少人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航班信息。与中国的5架由政府派出的“特别航班客机”不同,不少国家的班机是由航空公司自行派出的,他们只接待原本就购买了本航空公司客票的乘客。而中国游客通过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机票改签就能够顺利登机回国。

  (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