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泰王不会赞同军方发动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05  人民网
分析称泰王不会赞同军方发动政变
图:黄学海教授在香港大会堂分析泰国政局与奥巴马内阁

  人民网12月1日讯 国际政治分析家黄学海教授日前在香港表示,泰王不会赞同军方发动政变,如果再次选举,执政党依旧可以获胜。

  据《大公报》消息说,黄学海教授是于昨日在香港大会堂一个公开讲座上发表此一观点的。黄学海首先指出,泰国军方虽然有发动政变的意图,加上一批所谓民主的示威者导致国家经济陷于崩溃,政府运作受到阻力,陆军司令已经表态要求总理颂猜下台,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严格来说,这是军人干政违反宪法的言论,但相信并没有获得泰王的认同和绝大多数人民的支持。军方是否会冒险发动政变?关键点在总理颂猜是否有足够的警力,清除非法占领曼谷机场的所谓反对派。

  黄学海又指出,泰王在宪法上有绝对的权力去决定总理应该留任或应否解散国会,当然要以稳定国家和不影响经济民生作为准则。照现时的政治气候观察,在不足一年半的时间内,泰国更换了两位总理他信和沙玛,今次选出的颂猜,对泰王来说当然不愿意再历史重演。泰国是一个平静、温和的佛教国家,绝对不欢迎任何西方式的所谓民主浪潮冲击这一块乐园;示威暴乱发生以来,反对派已逐渐失去民心,外国传媒多数作出恶劣的评价,因为国际形象已受到重大的损害!

  黄学海在结论中有这样的看法,万一颂猜被迫辞去总理?解散国会?再举行大选,颂猜所领导的人民力量党仍然会胜出,发动示威的所谓民主派同样会再次落败!军方倘若冒险发动政变,正与前总理他信所说的──结果是流血的收场。黄学海认为更可怕的是,引发金融海啸冲击泰国的破坏力,将会是一场大灾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泰国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