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泰国政局恶化 经济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 泰国发展研究院日前对政局动荡下的经济做出评估,指出明年的泰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百分之二,约为百分之一点九,仍未包括民盟封锁机场带来的影响。如果该事件蔓延至本月五日,恐使本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该研究院主席尼攀表示,针对目前的国内现况,外商追问机场还会封闭多久,这将影响泰国的进出口业。因为机场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口,封闭机场等于关闭国家。

  泰国国家社会及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安蓬表示,目前的政治纠纷问题,严重冲击本国的出口及旅游业,影响恐怕维持到明年首季。目前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到一千零四十亿泰铢。明年的经济只能寄望农业、大型投资项目以及价值一千亿泰铢的年中预算。

  泰国商会大学的经济及企业预测中心主任他纳瓦透露,如果政局无法在下月内得到缓解,民盟还继续集会示威和封锁机场,将对经济体系造成严重损失,额度估达一千三百四十亿至二千一百五十亿泰铢。如果政局能在本月内获得缓解,机场能够于本周内恢复服务,造成的损失额度将降至七百三十亿至一千三百亿泰铢。

  他纳瓦说,国内政局问题恶化,加上全球经济放缓,将影响到泰国的经济成长。出口趋向放缓、消费和投资也放慢成长,恐怕也冲击工业部门的生产,也许使失业人数增至超过一百万人。

  泰国ABAC大学社会民调中心针对目前的政治局势近日在曼谷对二千四百余名民众做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社会局势混乱,导致外国人认为泰国不再适宜居住和旅游,逾七成六的民众对此感到十分丢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