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各政党决定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3: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唯敏):印度全国各主要政党30日晚在新德里召开会议,讨论在孟买遭连环恐怖袭击后将如何加强反恐的问题。会上各党派一致决定,印度必须采取措施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同时,多数党派也认为,印度应继续推进与巴基斯坦的和解进程。

  在这次会议上,印度最大反对党人民党的领导人贾斯万特·辛格批评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表现不力,要求政府对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的国家采取严厉的措施,并要求政府直接点名谴责巴基斯坦。但其他多数党派领导人认为,此次孟买恐怖袭击不能归咎于巴方,印度更不应该因此而采取措施导致两国紧张关系升温,而是应该继续推进与巴基斯坦的和解进程。

  近年来印度国内不断发出这样的声音,认为一些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以巴基斯坦为基地,并且得到了巴基斯坦官方的支持。因此,每当印度遭到恐怖袭击时,印度国内一些人就习惯性地把矛头对准巴基斯坦,但多次调查的结果都清楚地表明,不能简单地把恐怖主义活动与巴基斯坦或者穆斯林组织划上等号。巴基斯坦自身也是国际恐怖主义的袭击目标和受害者,最有力的证明就是两个月前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发生的万豪酒店爆炸事件,与此次孟买恐怖袭击如出一辙。

  近年来,印巴之间小规模边界冲突时有发生。近日,印巴边界局势更为紧张,一些舆论甚至认为两国关系将可能因此发生大的倒退,双方有可能重新对立甚至重新爆发战争。但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印巴关系不会出现大幅度倒退。

  首先,经过多年的印巴对立,印度主流社会已经认识到,如果印巴开战,印度将承受巨大的损失。其次,印度国内伊斯兰教与印度教两大宗教之间的矛盾异常尖锐,印巴之间的任何冲突都可能引发印度国内局势不稳,这将是印度所无法承受的。再次,目前印度国内舆论更加担心的是巴基斯坦局势出现失控。因为印巴两国都已经拥有核武器,如果巴基斯坦局势出现大的动荡,印度作为其邻国也难以独善其身。因此,印度多数党派才主张,继续推动与巴基斯坦的和解,反对针对巴基斯坦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相关阅读:

    美称无情报显示巴基斯坦政府卷入孟买袭击事件

    俄罗斯总统将按原计划访问印度

    印度:希望巴基斯坦对袭击制造者采取强硬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