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万旅客滞留泰国 示威者准"空机"转场载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0:13  中国新闻网
35万旅客滞留泰国示威者准
曼谷新机场的“空机”1日获准起飞,到泰国其它地方接载旅客。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者自上周起占据曼谷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至今已有多达35万名旅客滞留当地。面对庞大压力,反政府人民民主联盟(民盟)前日起分批让滞留在机场的88架飞机起飞,到泰国其它机场接载旅客。

  泰国旅游局表示,至今已有超过35万名旅客因机场关闭而滞留泰国,另外亦有近万名泰国公民被迫滞留外地。当局2日将向内阁要求拨款10亿泰铢,以安排国内外旅客离境及返国。

  据报1日在协助游客疏散的乌塔堡军用机场内,有282名游客身体不适要寻求协助。泰国卫生当局已下令国内所有公私营医院,向所有滞留外国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维修机场 最少需时一周

  警方日前下令反政府示威者离开新机场,但不获理会。不过大量旅客滞留令民盟饱受批评,民盟前日与当局商讨后,同意让机场内88架“空机”分批起飞到其它机场接载旅客,但仍不准旅客经新机场离开。

  泰国机场管理局署理主席社里拉指,即使示威者即日离开机场,当局仍需要最少一星期检查维修机场保安及计算机设备,才能重新开放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