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打手机好比“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55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驾车打手机比和乘客聊天更容易使司机分心;即使使用免提设备,司机仍会因为专注于通话而走错路。

  犹他大学斯特雷耶和同事在一系列模拟驾驶实验中发现,驾车打手机的危害性堪比酒后驾车。研究说,驾车打手机使年轻司机的反应时间延长到老年人的水平。但在与乘客聊天的情况下,即使司机注意力不集中,乘客可以时常提醒他们纠正错误。“乘客作为第二双眼睛,可以协助司机驾驶,提醒司机驾驶路线,”斯特雷耶在一份声明中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