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不会签署禁用集束炸弹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 (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2日说,美国不会签署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并声称签署该协定意味着将使更多美军士兵的生命受到威胁。

  伍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尽管美国与准备签署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的国家有着共同的人道主义关切,但美国不会签署这一协定,因为它禁止使用绝大多数类型的集束炸弹,将置美国及其盟国士兵们的生命于风险之中。

  今年5月,来自111个国家的代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通过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的最后草案,一致同意禁止使用、生产、转让和储存集束炸弹,并在8年内销毁库存集束炸弹。该协定将于本月3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

  集束炸弹通常指航空子母炸弹,当被投放至预定高度或到达设定时间时,弹体会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子炸弹,从而达到在目标区造成大面积杀伤的效果。国际红十字会呼吁禁止对人口稠密地区的军事目标使用集束炸弹及其他形式的子母弹。美国是集束炸弹的主要制造和使用国,在禁用这种大杀伤力武器的问题上一直持保留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集束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