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家担忧颂猜支持者可能进行暴力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泰国军方与政府目前关系恶劣,如果政治危机持续,分析指泰国人将希望泰王普密蓬指引,例如由他选一个各派都支持的总理人选上台。泰王5日生日,4日将发表全国讲话,国民都等待他在讲话中有何暗示。

  泰王登基62年间曾经两次高调干预政治,分析家提蒂南表示:“今次这场持久而棘手的政治动荡是历来最严重的危机,很多人都期望泰王在生日讲话中作出公正的王室暗示。”

  但是,泰王普密蓬2日在曼谷的阅兵仪式上发表简短讲话,只字未提泰国政治危机。而泰王去年曾在一年一度的阅兵仪式上呼吁社会团结。

  反对派欢呼庆祝

  宪法法院裁决后,数以百计颂猜支持者闻判后显得十分愤怒,认为法庭在结案陈词后仅1小时便作出裁决,明显是早有决定。有支持者指法庭正摧毁国家,应向执政联盟道歉。有分析家忧虑政府支持者可能进行暴力报复,触发亲政府和反政府派系冲突,令泰国社会分化更严重。

  占据国际机场的反对派示威者获悉裁决后纷纷欢呼拥抱庆祝,形容这是对贪污的一次沉重打击。民盟领袖颂萨2日矢言会继续在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集会,并要求整个内阁总辞,不许任何阁员留在看守内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颂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