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经济进入深度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44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宋闻雷

  写稿日期:2008-12-02

  【导语】中新社华盛顿12月1日电,美国权威的国家经济研究局今天正式宣布,美国经济事实上从2007年12 月就已经陷入衰退,经济学界通常根据GDP、商品和服务总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就断定进入经济衰退。

  【正文】全国经济研究局当天发表声明指出:上一经济扩张期的“顶点”是去年12月份,由此算来,上一经济扩张 期共持续了73个月。

  按照通常定义,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即可认定这一经济体已陷入衰退。美国的GDP事实上于今年七月到 九月这个季度就转为负增长了,更多的经济学家认为,当前正在走进第四季度,经济指标的降幅将更甚于前个季度。

  受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峻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经济持续疲软,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三季度分别出 现负增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将在随后几个季度继续收缩并陷入深度衰退。

  全国经济研究局是一个私人、非盈利性、无党派色彩的研究机构,其成员包括多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该机构被 认为是美国界定经济是否衰退的权威机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北京您早》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