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指责谷歌地图成孟买恐怖袭击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4:4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官员称,恐怖分子在发动袭击时使用了“谷歌地球”的电子地图。

  据美国《计算机世界》周刊12月1日报道,孟买警方的调查表明,这些恐怖分子曾接受过高科技训练,会使用卫星电话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手段。而“谷歌地球”在印度也一直饱受非议,包括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在内的人都曾批评过“谷歌地球”。他曾在2005年警告说,“谷歌地球”等上面可轻易获取的在线详细地图会被恐怖分子滥用。

  就此,谷歌发言人1日在一份邮件中称,“谷歌地球”的图片可用于商业和政治,也可以供救援机构使用,这远远多于滥用的情况。

  印度安全机构抱怨说,“谷歌地球”泄露了印度的国防和其他敏感设施。不过《计算机世界》称,上周被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并不在国防等敏感设置之列。恐怖分子可在“谷歌地球”上获取的地图信息同样也可以在孟买出版的旅游地图上查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