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简朴的生活 隐居的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3:19   CCTV《第一时间》

  富豪们也难以躲过金融危机的冲击,许多人的财富大幅缩水。不过,在俄罗斯,也有富豪能笑看风云,因为他早在几 年前就已经退隐山林。

  2004年,俄罗斯富豪斯捷尔利戈夫甘愿放弃奢华生活,只带了10万美元,就和家人搬到了人烟稀少的山区住木 屋,养猪养羊,自给自足,过上了简朴的生活。而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斯捷尔利戈夫抓住机会倒卖商品,短短几个星期内 就赚了个盆满钵满,最高峰时他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在华尔街和伦敦都设有办公室,莫斯科郊外的豪华别墅也让许多人羡 慕。如今,他简朴的生活并没有改变,但金融危机却让许多人焦头烂额,仅仅在今年5到10月期间,俄罗斯最富有的25位 富豪的财产就缩水2300亿美元,这意味着他们超过60%的资产随风而逝、化为乌有。41岁的斯捷尔利戈夫和他的家人 们成了局外人,他也因此能以淡然的心态来看待这一切,并相信不用多久,许多富豪也会喜欢上这种返朴归真的生活方式。斯 捷尔利戈夫:遭受危机冲击之后眼下一些人瞄上了土地和奶牛金属和建筑业不再值钱真正值钱的是羊奶牛谷物橄榄油和蜂蜜等 这些东西正在增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