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总统承诺将对付袭击孟买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表明会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对付参与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极端分子。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4日向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保证,巴国领土不会被恐怖分子用作基地。

  扎尔达里在和赖斯会谈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巴基斯坦政府将协助调查孟买袭击事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参与其事的巴基斯坦极端分子。

  赖斯已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她在离开伊斯兰堡前,在一个空军基地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巴基斯坦承诺将彻底根除恐怖主义,并将对参与印度孟买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进行大搜捕。

  美国在孟买事件发生后积极介入,主要是担心印巴关系因这次事件而日趋紧张。赖斯在新德里访问时力促印度克制。

  印度和美国官员都认为这次攻击事件的黑手是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组织,不过,两国都没有把矛头指向巴基斯坦政府。

  扎尔达里也告诉赖斯,他已向印度表示应把这次事件当成是两国进行合作的契机,而不应该为此加剧彼此的矛盾。他说:“我将行使手中的权力去完成这一切。”

  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如果恶化或甚至兵戎相见,将会影响阿富汗局势的稳定,并且妨碍美国击溃恐怖组织基地组织。

  孟买袭击案可能是虔诚军两头目策划

  另一方面,印度当局怀疑,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是巴基斯坦“虔诚军”两名头目拉赫维和穆扎米尔所策划。

  官员说,当局收集到的证据显示,拉赫维(Zaki-ur-Rehman Lakhvi)和穆扎米尔(Yusuf Muzammil)是上星期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前者是“虔诚军”的行动首脑,后者是该组织在克什米尔及印度其他地区的行动首脑,两人住在巴基斯坦。

  另外,警方过去两天才在孟买希瓦吉火车站及一家医院发现恐怖分子留下的炸弹,再次暴露了印度的安全漏洞。

  副警察总监东雷透露,警方在火车站搜查相信是受害者遗留的大约150个袋子时,一名警察发现可疑袋子,炸弹小组过后发现袋子里有两个4公斤重的炸弹 ,迅速把它们移走及引爆。

  另一名警官说,卡马医院一名病人在医院外面的垃圾桶发现一个手榴弹。这家医院是上星期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之一。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警方曾在几个地点发现炸弹,包括两家豪华酒店以及犹太文化中心。

  分析员及专家指出,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情报单位爆发“内战”,各个安全机构向来缺乏交流,如今互相指责对方接到情报后,没有采取行动阻止恐怖袭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袭击 孟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